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保健 > 躺在床上看书会得颈椎病吗?
日常保健

躺在床上看书会得颈椎病吗?

发布:2013-11-05 15:00:00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摘要: 正确的坐姿看书很多人反而觉得累,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躺在床上看书的习惯,这其实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容易影响视力,还会对颈椎造成伤害。那么躺在床上看书会得颈椎病吗?

躺在床上看书会得颈椎病吗?

 

正确的坐姿看书很多人反而觉得累,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躺在床上看书的习惯,这其实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容易影响视力,还会对颈椎造成伤害。那么躺在床上看书会得颈椎病吗?

 

【案例】

 

“上学时我喜欢晚上躺在床上看书。一般看四五个小时的书,每周都要失眠两三天,现在几乎天天失眠,而且开始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李小姐向医生说道。检查结果显示,李小姐因长期失眠,已经出现神经衰弱症状。至于病因,骨科的诊断结果让她很意外:因为长期卧床低头看书,再加上工作后,每天长时间在电脑前,坐姿不对,颈椎长时间处于受压迫状态,她已经有比较严重的颈椎病。而她失眠的主要原因,正是颈椎病造成的。

 

1/3的大学生患上颈椎病

 

专家表示,颈椎病本来是四五十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如今在年轻人身上也时有发生。颈椎病的发生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和平时工作中伏案得不到有效的休息有关。

 

据某调查发现,有1/3的大学生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疾病。而他们有许多对颈椎不利的生活习惯,包括趴在桌上睡觉、喜欢垫高枕头看书睡觉、玩电脑五六个小时不换姿势等。虽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实际上颈椎已经产生了错位,久而久之就会疼痛。躺在床上看书这不是给小问题。

 

眩晕耳鸣都可能是颈椎问题

 

通俗地说,颈椎病就是颈椎的退变,患上颈椎病,睡眠质量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病情的影响。因为颈椎出问题而导致的疾病,范围其实很广。不仅涉及我们所熟悉的颈、肩痛,还涉及循环、呼吸、消化、神经、内分泌、免疫等系统的50多种病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