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vs健康 常涂口红会得胃癌?

 

对于女性而言,口红是必备的化妆用品,涂口红让人看起来精神焕发,但是口红在给女性朋友带来美丽的同时也在威胁着女性的健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测试发现,大多数口红和唇膏中含有铅、铬等重金属,若使用不当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诱发胃癌。

 

研究人员测试了32种口红产品后发现,即使是知名厂家制造的口红,其中也会添加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镉、铬、铅、铝等重金属。高水平的镉会导致肾功能衰竭;每天涂口红次数过多还会使体内铬含量增多,铬与胃癌有直接的联系。

 

研究负责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健康科学教授凯瑟琳·哈蒙德指出,口红、唇膏上并未列出成分,因此消费者很难判断其是否含有重金属,建议女性朋友们尽量减少口红的使用频率。如果涂口红,最好每天只涂一次或只在重要场合涂,低剂量会降低重金属的危害;儿童更容易受到重金属的影响。

 

因此女性朋友要注意了,如果经常使用口红,就要买质量好的,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健康为美丽付出代价。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必看:长期使用口红当心慢性铅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癌 胃癌的原因 涂口红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