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大便太干应该吃些什么水果好?

大便太干应该吃些什么水果好?

发布:2013年03月06日 | 编辑: 格尺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疑问总是在咱们的周围不绝于耳,想要完全化解这类疾病的损害,诚然也并不简单,特别是在空气干燥又没有格外有用的办法的状况之下,那么究竟大便干燥吃什么生果才好呢?

大便太干应该吃些什么水果好?

 

  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疑问总是在咱们的周围不绝于耳,想要完全化解这类疾病的损害,诚然也并不简单,特别是在空气干燥又没有格外有用的办法的状况之下,那么究竟大便干燥吃什么生果才好呢?

 

  大便干燥吃什么好?肠活动缓慢、无力,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刻过长,粪便内所含的水分被肠壁过度吸收,就会致使致粪便过于干燥、坚固,排出艰难,正常排便规则打乱。时刻长了还会致使便秘。

 

  大便干燥发生的主要原因:

 

  1.日子、作业的严重,环境的改动,排便习气和规则被损坏;

 

  2.乱用泻药或依靠药物排便,如此恶性循环致使肠活动无力和肠道干燥;

 

  3.食物布局的骤变,高热量、高养分、高吸收物质摄入过多,粗纤维食物削减,致使排便次数削减或无规则;

 

  4.器质性病变(如肛周疾病、直肠瘤子、结肠过长等)或见于其他缓慢病中。

 

  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1、苹果:苹果1-2个,每日迟早空腹服用,连服数日。

 

  2、香蕉:香蕉500克,饭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连服数日。

 

  3、柑桔:柑桔含丰厚的纤维素及多种养分素,能推进胃肠活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恰当食用有必定作用。

 

  4、梨:梨有润肠通便,利尿降压作用。可恰当食用,避免便秘。更适宜于高血压便秘者。

 

  5、柚:柚既能润肠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压。恰当食用,有通便之成效。

 

  6、草莓:草莓不只富含丰厚的维生素,而且含果胶,能润燥生津,调度胃肠,降血脂,避免便秘。恰当食用一些蜂蜜和黑芝麻也对大便干燥有很好的作用。

 

  当我们了解了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疑问之后,必定要多加爱惜和学习,把这类食物和方法应用在平常,而且搭配着一日三餐去吃,方可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