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要吃什么?

  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会出现大便干燥。在日常生活中,大便干燥很常见,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痛苦。缓解大便干燥最好的办法就是食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大便干燥吃什么吧。

 

 

  大便干燥多吃柿子

 

  在中医学中,柿子被认为是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食物,其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对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燥或便血有很好的作用。此外,柿子还可以有效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

 

  大便干燥多吃香蕉

 

  大便干燥多吃香蕉缺少纤维素是便秘和大便干燥的原因之一,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研究证实,水溶性纤维可以调节肠胃,促进有益菌生长,抑制有害菌。因此,当出现大便干燥、排便困难时,可以多吃些香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吃什么 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大便干燥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