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大人不外传的秘方: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宝宝大便干燥是很常见的现象,却令很多新妈妈头痛不已。这几天,我家的小宝宝也出现了大便干燥的问题,而且伴有食欲不振,哭闹不止等症状。无奈之下,我只好向母亲取经,希望她能帮助我解决这个难题。

 

 

  母亲在听了我的叙述后,给了我几个食疗方,要我根据宝宝的情况,对症选择食疗调理。

 

  1、酥蜜粥:酥油、蜂蜜各30克,大米100克。将大米淘净,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酥油,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补益气血,润肠通便。适用于气血亏虚、肠燥便秘、大便干结难解。

 

  3、蔗汁蜂蜜粥:甘蔗汁100毫升,蜂蜜50毫升,大米50克。将大米煮粥,待熟调入蜂蜜、甘蔗汁,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可清热生津,润肠通便。适用于热病后津液不足、肺燥咳嗽、大便干结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吃什么 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大便干燥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