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很多人可能都遇到过大便干燥的困扰,那么,大便干燥吃什么好?需要吃药吗?大便干燥吃什么药好?其实这些疑问都可以从人们的生活中找到答案。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都有可能是诱因,因此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以缓解症状。

 

 

  大便干燥产生的原因具体有以下几种,只有针对自己的情况才能对症下药:

 

  (1)肠道有益菌不足: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后,肠道内有益菌群遭到破坏,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2)饮食中缺少粗纤维: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粗纤维食物摄入就常常不足.建议多吃些新鲜蔬菜和粗粮。

 

  (3) 饮水不足:忙起来顾不上喝水,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补了水,便秘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这是因为饮水方式不正确,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几乎全都吸收入血,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建议多喝水,一天至少8杯水,特别是早上起床后。

 

  (4)久坐不动: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会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而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由这种原因造成大便干燥的女性,特别经常坐着办公的女士,要适当增加运动量。

 

  (5)排便习惯不好: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建议养成自己定时大便的习惯。

 

  (6)过度劳累、精神紧张: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对于这种原因的女性,应该多休息,采取适合自己的方式减压,如游泳、散步、听音乐等。

 

  以上是对于大便干燥吃什么好的疑问的介绍,只要平时饮食合理,多喝水,适当运动,保证好的休息,轻度的大便干燥最好不要急于吃药,通过饮食调理比较好。推荐阅读:发现大便干燥该如何进行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吃什么 大便干燥吃什么好 大便干燥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