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保健 > 预防糖尿病,3种方法行之有效
日常保健

预防糖尿病,3种方法行之有效

发布:2013-11-14 18:00:00 | 编辑: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我国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发生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却因为这样的生活水平,加入到糖尿病的队伍当中,使得中国成为糖尿病的第一大国。糖尿病要控制好血糖,不然对身体危害大。那么预防糖尿病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来看看专家给大家介绍的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预防糖尿病行之有效的方法

 

我国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发生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却因为这样的生活水平,加入到糖尿病的队伍当中,使得中国成为糖尿病的第一大国。糖尿病要控制好血糖,不然对身体危害大。那么预防糖尿病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来看看专家给大家介绍的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目前,世界医学也只能做到控制糖尿病病情的发展,还未找到根治的方法,然而对付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得病。以下3种方法可以帮助大家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一:定量步行法

 

预防糖尿病,散步的方式比较适合大众。小编下面就介绍一种定量步行法,对预防来说效果也是很不错。定量步行法是在斜坡上进行的,患者需掌握正确的方法。在30度斜坡的路上散步100米,以后渐增至在50度斜坡的路上散步2000米,或沿30度-50度斜坡的路上散步15分钟,接着在平地上散步15分钟。

 

温馨小提示:此法也适用于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血管系统慢性病的患者,并且需要持之以恒。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二:每天4杯红茶

 

喝茶养生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欧洲国家研究发现,每天喝4杯红茶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20%。其中的奥秘是在于喝茶能影响葡萄糖代谢,防止葡萄糖水平升高,同时还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保护β细胞。

 

温馨小提示:每天至少喝4杯红茶,喝1-3杯起不到降低2型糖尿病的危险。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三:管住自己的嘴

 

预防糖尿病鼓励人们多摄入复合碳水化合物及富含可溶性食物纤维素的碳水化合物。平时少食用蛋黄、动物内脏、鱿鱼、肥肉等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应尽量多吃一些纤维含量高的蔬菜、麦麸、豆及整谷。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大家:为了预防糖尿病,除了专家推荐的几种方法外,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很关键的。最好戒烟、戒酒。因为吸烟会加重胰岛素抵抗;而喝酒会扰机体的能量代谢。更多关于糖尿病的内容,小编推荐阅读:糖尿病患者应多吃些降血糖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