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应多吃些降血糖的水果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降血糖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糖尿病的患者存在着这样的一些误区,认为水果含有糖分,糖尿病是不能食用的。其实不少水果都具有降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应该吃些降血糖的水果,这样更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猕猴桃:

 

  味甘、酸,性寒。归肝、胆、胃、肺经。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通淋之功效,适用于脘腹胀满、烦热型糖尿病,兼有黄疸者尤为适宜。

 

  甜瓜:

 

  味甘,性寒。归心、胃经。具有清暑热、解烦渴、利尿之功效,适用于暑热津伤及上消型糖尿病。

 

  荔枝:

 

  味甘、酸,性温。归心、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补血止血、理气止痛之功效,适用于各型糖尿病。

 

  柑:

 

  味甘、酸,性凉。归脾、胃、肾经。具有生津止渴、醒酒、利尿之功效,适用于饥饿、形体消瘦型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可多食。

 

  桃子:

 

  味甘、酸,性温。归脾、胃、大肠经。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之功效,适用于伤津口渴、肠燥便秘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以上的这些降血糖的水果,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常吃降血糖的水果,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更有效喔。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降血糖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番石榴茶降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降血糖 降血糖的水果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