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或是脾虚在作怪

 

冬季来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畏冷、手脚冰凉的情况。除了身体血液循环下降之外,还可能是因为脾虚导致的!女人如果脾虚,不仅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发胖等后果。冬季如何补脾?

 

气温下降 手脚冰凉或是脾虚

 

脾虚,中医上是指脾脏虚弱而引起的病症,脾有运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和输布水液以及统摄血液等作用。脾虚则运化失常,并可出现营养障碍,水液失于布散而生湿酿痰,或发生失血等症。

 

有些人一到秋冬季节,人体没有感觉到寒冷,但是手脚会一直处于冰冷不温的状态,这就是脾虚生寒的表现。天气寒冷,女性乃气血之人,容易导致气血虚亏,全身器官气血不足而失养,从而造成内分泌、雌激素以及各种代谢功能紊乱,最终产生“虚症”。

 

脾虚吃什么调理呢?

 

猪肚:味甘,性温。有补虚损,健脾胃之效。用于虚劳瘦弱,胃疼痛,胃下垂,小儿疳积等。

 

猪脾:味甘,性平。能健运脾胃。用于脾胃气虚引起的食欲不振,神疲乏力,腹胀,便溏之症。

 

牛肚:味甘,性平。有补脾胃,助消化,益气血之功效。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气血不足的体质虚弱。

 

兔肉:味甘,性凉。有补脾益气之功。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体倦乏力,或消渴口干。注意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以上是关于手脚冰凉与脾虚的内容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脾虚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脾 脾虚 手脚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