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大便干燥出血有哪些预防措施?

大便干燥出血有哪些预防措施?

发布:2013年03月06日 | 编辑: 格尺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便干燥出血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朋友的专属病了,很多的年轻朋友也出现了此类症状,那么在发现症状之后又该如何去解决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的问题呢?

大便干燥出血有哪些预防措施?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便干燥出血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朋友的专属病了,很多的年轻朋友也出现了此类症状,那么在发现症状之后又该如何去解决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的问题呢?

 

  通常情况下“大便带血”,就是指大便中混有肉眼可见的血液,严重者大便看起来几乎全是血液。便血的颜色可因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及血液在肠道停留的时间长短而不同。痔疮是血的症状:经常于便后滴出少量鲜血,病人没有腹泻、消瘦等。如血液与粪便相混合,并伴有粘液,结合病人的病史、症状和体征,要分别考虑癌瘤、息肉、慢性细菌性或阿米巴痢疾、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等。一般建议肠胃病患者服用奘灵水苏糖调理肠胃,消除肠胃炎帮助溃疡面的愈合,还能有效提高肠胃免疫力,防止疾病发的复发。

 

  大便干燥出血的主要原因,是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那么老年人大便干燥出血应该怎么办呢?

 

  (1)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大便以稀糊状为佳。

 

  (2)减少增加腹压的姿态,如下蹲、屏气。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劳累过度。

 

  (3)忌食辛热、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

 

  (4)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5)要心情开朗,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

 

  另外要注意,便血的最大隐患可能是大肠癌的一种信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千万不能对便血掉以轻心。不能简单的认定为便秘或者痔疮引起的,要到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无论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首先作为我们自身,应该学会以不变应万变,把这种症状当作是一种疾病的前兆,做了该做的介绍,预防了应该预防的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