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好的生活习惯,远离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症状不明显的时候要注意饮食,如果大便干燥出血了就要及时检查治疗。便血是一种伴随着很多肛肠类疾病而来的症状,严重的便血,不仅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更会极大地危害身体健康,如长期便血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头晕、体弱无力等现象。那么,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出现大便干燥出血的症状就要注意了,要及时调理,主要是要改善平时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包括饮食和起居等,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防止和治疗便秘适量吃些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如韭菜、芹菜、白菜、菠菜等,以促进肠蠕动。水果以香蕉为最佳。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每天早晨饮适量凉开水,吃好早餐,有助于排便。

 

  2、生活有规律,每日定时排便,保持肛门周围清洁,手纸宜柔软、清洁,减少对直肠、肛门的良刺激。排便时不要久蹲不起或过分用力。

 

  3、适当参加一些体力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要心情开朗,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

 

  4、劳逸结合,切忌劳累过度或者久坐、久立、久行等,长时间的一个姿势不利于血液循环,容易造成肛门附近痔静脉受压过大曲张而成痔。

 

  5、加强肛门锻炼,主动收缩肛门,放松后再收缩,连续3次,每日3-7次。如出现痔疮肿痛、出血较多等情况时,应及时就诊治疗。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可以让我们远离大便干燥出血。但是长期便血的患者,除了要保持好的习惯之外,还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因为引起便血的疾病有很多,只有及时查出病因治疗,才能避免病情恶化。更多关于大便干燥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女性大便干燥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出血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