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吞咽难、饮水呛有可能是肿瘤

 

吞咽难、饮水呛是不少人都会遇到的现象,但不要忽略这些症状,这些不经意的症状要警惕是肿瘤作怪,不手术会危及生命。

 

【案例】最近,47岁的丘先生经历了一段生死攸关的岁月。四五个月前,他说话声突然哑了,有时咽东西喉咙隐隐不适。由于没有做大声吼叫等“费嗓子”的事情,他以为是天气干燥“上火”引起的,调养一下就行了。可过了一段时间,他连喝水也变困难了,经常呛咳,胸闷,觉得喘不上气。丘先生这才到医院就诊,可他的声带、呼吸道等都没有问题。全面检查后我们发现,他脑干下方的延髓长了一个胶质瘤。由于脑干关系着人的呼吸、心跳等基本生命活动,不及时切除性命危在旦夕。

 

肿瘤就像一个狡猾的敌人,可能生长在人体的任何部位,神经胶质瘤就是这样一个不易察觉的“对手”。它起源于中枢神经系统里的神经外胚层,可分为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神经元性肿瘤等多种类型,在大脑半球、小脑、脑室、脑干等部位都可发生。胶质瘤大多缓慢发病,在封闭的颅骨里悄悄生长,一旦“成熟”便会“突然袭击”,使相应部位及其支配的神经功能受到影响。比如,脑干胶质瘤可能引起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大脑胶质瘤可能导致头痛、呕吐、视力减退、精神症状等,严重的会出现瘫痪乃至生命危险。更多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8个建议 让女人远离肿瘤恐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吞咽难的原因 饮水呛的原因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