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色食物有效解肝毒

 

在中医看来,我们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身体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毒”,例如淤血、痰湿、寒气、食积、气郁、上火。这些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加速五脏的衰老,然后由五脏供养的皮肤、筋骨、肌肉、神经也就跟着一起衰老了。如何找出毒素的藏身处,尽快把它们赶出身体呢?中医给大家支招。

 

肝脏有毒素的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胀痛明显增加。

 

3.情绪容易抑郁。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

 

肝脏饮食排毒法

 

1.吃青色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即可。

 

2.枸杞子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肝脏最佳排毒时间

 

凌晨1点~3点是肝经的“值班时间”,此时人处于深度睡眠才能给肝脏提供良好的环境。为此,每天应11点之前入睡,这样对养肝排毒有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肝脏排毒的相关方法介绍,只有肝脏顺畅的排毒才能让身体更健康。更多关于肝脏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肝脏有毒长皱纹 24小时排毒养肝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脏排毒 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