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痛痒,推荐百合绿豆汤

 

嗓子干痛是秋季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还以为是要感冒的征兆。其实,嗓子干痛也可能是上火导致的,想要缓解嗓子干痛,给大家推荐百合绿豆汤。

 

中医认为,绿豆养肝,可以排毒去火,另外绿豆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有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增进食欲等作用,而百合是白色润肺,二者一起来煮,清热解毒效果会更好。这道汤特别适合那些脾气比较急、易上火体质、话说的过多、吃辣过多、气候干燥等引起的上火及喝水少、抽烟、喝酒、睡眠少等引起喉痛口干。

 

这道汤的原料简单,只需要准备干百合15克、绿豆15~25克和少量冰糖。具体做法是:1、绿豆及干百合去掉杂质后洗净;2、将绿豆、干百合放入锅中,加水煮30分钟;3、加少量冰糖调味后即可饮用。

 

咽干喉痛时还可以试试以下食物,萝卜、丝瓜、菠菜、鸭蛋、银耳、雪梨、罗汉果、蜂蜜等,它们都能起到滋阴润肺、缓解疼痛的作用。

 

秋季嗓子干痛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个食疗方。更多关于嗓子保健的方法,推荐阅读: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5种食疗法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干痒怎么办 嗓子痒 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