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

 

秋天的时候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嗓子疼的情况,其实,嗓子疼除了通过服药治疗外,饮食调理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秋燥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呢?给大家推荐几种可以缓解嗓子疼的食物。

 

梨子:秋天嗓子疼多数因为上火导致的,吃梨可以滋阴润肺,还可以帮助女性朋友美容的,可以用梨子煮水,也可以用梨子蒸着吃,其实效果都是不错的。

 

佛手:佛手可以化痰止咳,还可以顺气,对痰多的人来讲佛手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东西,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有同样功效的还有陈皮,可以煮一些陈皮水来喝。

 

橄榄:橄榄菜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菜,同时橄榄菜可以清热还可以利咽,虽然味道稍微有些酸涩,不过治疗嗓子疼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想要润喉的话,可以生吃新鲜的橄榄菜,也可以吃橄榄做成的果脯。

 

柿饼:柿饼是有不错的止咳敛肺的作用的,柿饼表面的白东西也可以治疗因为肺热咳嗽的情况的。

 

专家提醒大家,嗓子疼的时候千万不要再吃一些上火或是刺激性的食物了,因为这样可能会使得嗓子疼的情况加剧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消炎药来缓解嗓子疼的情况。如果你现在正在被嗓子疼折磨着,可以吃一些去火润肺的食物,也可以挑选以上的食物来食用哦。更多关于嗓子疼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嗓子疼吃什么好的快?5种食疗法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