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简单易行的护肺妙招

 

气候干燥、空气污染等都有可能伤害我们的肺部健康。那么平时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肺部健康呢?护肺的方法有哪些?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护肺方法。

 

定期查肺

 

5类人必须早些进行肺功能检查:长期吸烟者、慢性咳嗽和咳痰者、呼吸困难者、在粉尘环境工作者以及呼吸道疾病患者。适量运动、保持正常体重、减压、禁烟,都能提升肺部免疫力。

 

雾霾天勤清洗口鼻

 

雾霾天时,别做长跑、踢球等剧烈运动,易使肺活量增加,从而导致人吸入更多的污染物,并尽量远离马路。回到家后一定要及时洗脸、洗手、漱口。最好用棉签蘸点自来水或生理盐水清洗鼻腔。

 

减少外出

 

雾霾天应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可戴口罩。不要骑自行车,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及车辆多的路段,以免吸入更多污染物。

 

停止晨练

 

雾霾天外出晨练会增加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

 

清淡饮食

 

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以上这些方法是比较简单又容易实现的护肺方法,想要让你的肺部更健康,不妨试试这些方法。更多关于护肺的内容,推荐阅读:给吸烟者的3个护肺食疗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肺的方法 护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