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黄瓜子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疾病,一般女35岁男40岁这样的年龄段最容易诱发骨质疏松。通常女性由于要经历妊娠、哺乳等特殊生理时期,这些都易导致骨质流失,而且,女性更年期来得比男性早,因此激素水平骤减的时间也比男性早,这也会导致女性骨质流失比男性早,所以女性开始注意延缓骨量丢失的年龄也要比男性提早。那么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饮食方法预防骨质疏松。

 

女性35岁以前为骨量增长期,此后骨量逐渐丢失,50岁以后呈快速丢失,因此,在骨量增长年龄段要尽量使骨峰值加大,并使骨峰值维持较长时间;而在骨量丢失年龄段(女性绝经前),应延缓其骨量丢失;在绝经后快速丢失时应采用相应的治疗和预防措施(如雌激素替代疗法)。而男性40岁前是骨量增长期,此后骨量逐渐丢失。因此,女性35岁以后,男性40岁以后,就应想尽办法延缓骨量丢失,以预防骨质疏松

 

多吃黄瓜子增强骨强度

 

预防骨质疏松,补钙是一项很有效的方法,人们都知道喝奶有补钙功效,却很少有人知道黄瓜子也有增加骨强度的功效,而且功效还很显着。实验和临床效果已证明,黄瓜子可以促进早期全身代谢反应,提高骨强度,而骨强度增加了,就不易出现骨质疏松。此外,黄瓜子还能加快血肿吸收机化,提高骨痂生成量,可以促进早期骨折的愈合。黄瓜子在药店中药材柜台就可以买到,也可以买老黄瓜把黄瓜子挖出晾干备用,食用时注意不要单独吃黄瓜子以免伤胃,最好将黄瓜子打成粉,用温开水、豆浆、奶粉、牛奶、蜂蜜冲服,或拌在粥内与粥同喝,每日2~3次,每次10克左右。如果嫌自己打粉麻烦,也可以到药店或保健品店购买盒装或袋装的黄瓜子粉。

 

 除了黄瓜子,大家平时还要注意合理补钙,多种饮食方法预防骨质疏松。更多关于骨质疏松的内容,推荐阅读:肾气不足气血亏虚 中医辩证食疗防骨质疏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