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被骨质疏松困扰,这是因为年龄造成的体内激素失调,流失的速度要比男性快数倍。因此女性更应该在饮食上注意,预防骨质疏松。

 

 


  多吃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胶原蛋白:占身体蛋白质的1/3,生成结缔组织,构成身体骨架。如骨骼、血管、韧带等,决定了皮肤的弹性,帮助伤口恢复不留疤痕。

 

  保护大脑(在大脑脑细胞中,很大一部分是胶原细胞,并且形成血脑屏障保护大脑)。

 

  猪蹄(猪皮)、海带、白木耳,甲鱼,鱼皮,鱼胶、蹄筋等等。

 

  香蕉,芋头,鱼,藕,骨头汤,猪蹄,银耳,海带、猪尾巴、甲鱼、燕窝。

 

  鸡翅、鸡皮、鱼皮及软骨等食物中,均含有胶原蛋白。

 

  还有山药,它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的特征氨基酸羟基脯氨酸是血浆中运输钙到骨细胞的运载工具.骨细胞中的骨胶原是羟基磷灰石的黏合剂。

 

  它与羟摹磷灰石共同构成了骨骼的主体。

 

  因此,只要摄入足够的胶原蛋白.就能保证正常机体钙质的摄入量.胶原蛋白可成制成补钙的保健食品。胶原蛋白是人体骨骼、尤其是软骨组织中的重要组成成分。胶原蛋白就像骨骼中的一张充满小洞的网,它会牢牢地留住就要流失的钙质。

 

  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关键,尤其是在饮食上。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在饮食上预防骨质疏松,就要注意补充钙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