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的危害大 小孩更容易感冒

 

很多小孩都有偏食的现象,偏食的危害大。小孩偏食就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抵抗力低下,当流感来袭时,更容易中招。那么小孩该如何预防感冒呢?儿科专家指出,要防止小孩患感冒,需要注意以下10点。

 

1、让他养成从外面回来就洗手的好习惯。

 

由于感冒病毒常附着在某些东西上,所以洗手对于预防感冒很有作用。

 

2、小孩出汗之后要给他擦干身体,换掉内衣。

 

浸湿的内衣会使身体发冷,这样容易感冒。如果小孩出了汗,就要马上给他擦干身体,并换掉内衣。

 

3、不要让小孩偏食

 

偏食的小孩身体比较弱,也容易感冒。母亲做饭时要多想办法,使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孩有食欲。

 

4、避免穿得过多。

 

人的皮肤对寒冷的气候有自然的抵御能力,为了锻炼和提高皮肤的抵御能力,尽量避免穿得太多。

 

5、多让小孩到室外活动。

 

现代社会中,因上学等原因,小孩大多在室内集体活动,皮肤得不到锻炼。与其让小孩玩游戏机,还不如让他到室外活动,还能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食的危害 预防感冒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