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成“神果”,对抗癌有奇效?

 

“柠檬水抗癌比化疗强万倍,再忙也要看,然后告诉别人,把爱传出去!”这是近日,微博、微信上关于柠檬的神奇功效说法。还有说柠檬不仅能够保护皮肤,还能治疗高血压,甚至可以防癌抗癌。一个普通的柠檬,真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吗?

 

柠檬成“神果”,对抗癌有奇效?

 

帖子描述称,柠檬是一种用来杀死癌细胞的神奇水果,因为柠檬加入热水,它会变成“碱性水”。正由于是碱性食物,所以柠檬被证明能补救所有类型的癌症。比世界上通常应用在化疗方面的化疗药物阿霉素产品好一万倍。它的口感是愉快的,而且它并不产生像化疗一样的毒副作用。它对囊肿及肿瘤产生影响。这种植物被证明能够补救所有类型的癌症……它减慢癌细胞的生长。最神奇的是,用柠檬提取物进行的治疗,只会破坏恶性肿瘤细胞,不影响健康的细胞。

 

不只抗癌,帖子将柠檬捧成了“神果”:食用柠檬可以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保持肌肤弹性,还能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贫血、感冒、骨质疏松症等等。

 

柠檬能杀癌之说没有科学依据

 

专家介绍,热柠檬水是碱性食物能杀死癌细胞’的说法是十分荒谬的。近些年,碱性食物、弱碱性水这样的概念被商家的广告不断地灌输到消费者的耳朵中,碱性食物成了健康的代名词,所以让人有了一种认识的偏差。人体的器官会不断调整体内酸碱平衡,尿液可以排出有机酸,呼吸和体液都会中和人体内的酸碱平衡,因此根本不存在什么酸性体质。

 

专家指出,柠檬吃了对身体是有好处,但非要和防治癌症扯在一块,实在太牵强了。柠檬能抗癌没有科学依据,而且肿瘤的发生与基因、环境等多种因素有关。

 

很多人认为柠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具有抗癌、抗氧化、免疫调节等作用,所以柠檬就能抗癌。对此,崔建东强调,虽然国外曾有研究团队将维生素C作用于动物实验,结果观察到,维生素C可以减少肿瘤发生。不过,这个结果在人体上是否有效,还是未知数。

 

就算有效,也只能说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降低肿瘤发生几率,至于说‘比化疗作用强万倍’,还能代替治疗,这会对公众产生严重的误导。维生素C在很多绿色蔬菜和水果中也大量存在,但是单靠吃蔬菜和水果就能防治肿瘤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以,柠檬治疗癌症一定不靠谱。

 

另外,柠檬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说法专家认为也并不准确。专家分析称,高血压受很多因素影响,如遗传、生活压力和饮食等,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增加血管弹性,但是想要通过吃柠檬预防高血压是不可能的。更多关于防癌抗癌的内容,推荐阅读:如何防癌抗癌?3个小方法贵在坚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水 防癌抗癌的方法 防癌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