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春季预防上火小知识

 

上火怎么办?对于上火,很多人都不陌生。如今是干燥的春季,更是上火的多发季,上火会引起牙疼、便秘、口腔溃疡等问题,让人身体有各种小问题会出现,那么上火怎么办呢?上火吃什么好?

 

⑴上火的人要学会调情志:

 

中医认为心主血脉、思维、神情。首先应该调畅情志,才能够心神宁静、思维灵敏,在认识上要从正面看世界,拥有阳光心态;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受到刺激而“上火”。所以说心情平静是很重要的,也是我们日常调整自己的压力的重要方法。

 

⑵上火期间要注意饮食搭配适当:

 

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或清热饮料如绿茶、桑菊冲剂等,保证足够的有效循环量,达到活血化瘀,清火排毒的目的;多吃“清火”食物,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对补充人体的维生素B,避免口唇干裂也有很好的疗效。此外,还可以配合喝一些蜂蜜水来配合治疗。

 

预防上火,要建立合理科学的生活规律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注意劳逸结合,保障机体的平衡,维持正常免疫功能;按时作息、避免熬夜,定时定量进餐,不为赶时间放弃一顿,也不为一席佳肴而暴饮暴食。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

 

⑷已经“上火”的防治:

 

如果已经“上火”,应适当休息,多饮水,在“上火”期间,,应适当休息,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烟和熬夜,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火”药物。对药物使用要慎重,必要时在医师指导下辨证施治。

 

以上是上火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上火其实不是简单的问题,如果你持续上火很长时间一定要去医院看看是什么问题。更多关于上火怎么办的内容,推荐阅读:经常嘴巴上火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