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易干燥上火 健脾的中药帮你健脾除燥

 

春季干燥易上火,上班族长期处于室内办公,空气干燥不流通,久坐电脑前容易出现口干、唾液减少甚至吃干食必需水送、多发龋齿;眼干、有异物感、泪液减少甚至无泪等症状,这些症状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去春燥,要注意健脾祛湿。给大家介绍以下几种健脾的中药。

 

中医讲“脾气旺,津液生”,津液少多是因为脾气虚、不能化生津液造成的。因此,中医通过健脾益气,化生津液,通达阳气,可以使津液随阳气散布、上承,抵达肌肤及口、眼等部位,以养周身脏腑,再配以活血化淤、通络止痛之剂,不仅能明显改善口干、眼干、关节疼痛等症状,还可以调节免疫功能。

 

健脾的中药:黄芪、茯苓、白术、山药、甘草、枸杞子、山萸肉、西洋参、麦冬等。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以上药物食用,比如,用枸杞子、黄芪和山药煲粥或煲汤。

 

同时,由于患此症者抵抗力相对会降低,还应注意避免着凉感冒,不要过于疲劳。患者也可以通过食疗达到一定的健脾目的。干燥综合征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学会以上一些日常自我护理可以减少疾病困扰,提高您的生活质量。保持良好心态,愉快心情,定期复查,听从医嘱,积极改善症状,控制和延缓脏器受累是对付干燥综合征的重要原则。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春季滋阴健脾食谱大揭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脾胃 健脾的食物 健脾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