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

 

免疫力低下的人常常容易受到病菌的袭击而生病,而导致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有很多。如缺乏锻炼、饮食生活不规律等等。而这种情况可以借助饮食来改善,女人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呢?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具有的防御知识和一些病毒做斗争的能力,俗称抵抗力。人体的免疫系统就像一个对病菌作战的兵团,一旦病菌入侵,便会与它们交锋,进行反击,以维护身体健康。免疫力低下,将会对身体带来不利,对工作、学习和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必须引起高度注意,采取各种有效方法,不断提高和增强自身免疫力。

 

改善免疫力低下的方法

 

补充人体的重要元素,比如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消除营养缺陷对免疫功能的影响;通过排毒作用,尤其是排除二恶英的作用最为独特,可消除致病毒素对免疫功能的影响;活性多糖等成分对免疫系统有直接作用。绿藻(小球藻)具有明显的增强身体免疫组织功能的作用,可抗癌、肿瘤、病毒;调节红血球与白血球保持平衡,并对癌症手术后的放、化疗具有抑制白血球减少的作用。最明显的例子是经常服用绿先优绿藻的康复者不易患感冒。

 

多吃一些天然的食物,多吃富含维他命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如蕃茄红素、胡萝卜素、含丰富的维生素C与E等,纤维质可预防便秘,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水果的果寡糖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就像在小肠大肠铺一层免疫地毯一般。孩子若不喜欢蔬菜,可以将它剁碎,混合谷类或肉类做成丸子、饺子或馄饨,就容易接受了。

 

现在生活中多数人吃细粮比较多,在饮食上注意粗细搭配,即粗粮、细粮混合着吃,主食、副食配合着应用。建议每天三餐中一定要摄取主食三到六份、牛奶两杯、蛋鱼肉豆类大约四到五份,此外蔬菜至少三份、水果两份。 多吃菌类,如香菇、木耳、灵芝,以及银耳、竹荪等,此外还有植物多糖类如魔芋、莼菜、萝卜等,但并不是短时间内大量吃就能提高免疫力,而是要长期有规律地摄入。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免疫力低下的人要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微量元素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粗细搭配,注意躲吃含有维他命的食物,平时生活中也要特别注意日常保健。更多关于免疫力低下的内容,推荐阅读:怎么增强免疫力?8招帮你提高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免疫力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