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与健康,你不知道的秘密

很多人都知道保证充足的睡眠是保持健康的重要途径。好的睡眠除了跟睡觉的时间有关,跟你的睡姿也有很大的关系。正确的睡姿有利健康,也有助于提高你的睡眠质量。错误的睡姿不仅影响睡眠,还可能导致疾病。

 

 

 

不少人认为每天睡眠的时间太长会使人容易发胖,而睡眠的时间太短也会使人变瘦,为什么同样的睡眠时间,白天睡觉和晚上睡觉就是不一样呢。睡觉对于那些经常熬夜的人来说,会让你的面容消沉,所以如果晚上要工作到很晚才能睡的话,应下午睡至少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左右,以保持精力充沛。

 

想要好的睡眠质量,女性的睡姿如果不正确,是会引起诸多健康问题的。目前,俯卧睡觉的女性不多,因为这种姿势易使胸部受压,影响呼吸。这一姿势还会影响胸廓和乳房发育,所以要尽量避免。

 

仰卧的睡姿看似不影响身体各器官,其实在女性生殖系统的正常解剖中,子宫的位置应该是前倾前屈位。有研究发现,大多数后位子宫与仰卧位睡姿有关。长期仰着睡,会导致子宫后位。子宫能处于前倾前屈位,有赖于子宫韧带,而后位子宫倒向骶骨凹,尤其是后屈的子宫,使整个子宫体全都躺在骶骨凹内,将骶骨凹堵塞得严严实实,并压迫骶前神经组织,容易产生腰酸、下腹坠胀等不适。月经前,子宫体和骶骨前的软组织充血、水肿,更易增加后位子宫对神经组织的压迫,加重症状。

 

对于痛经的人来说,痛经时都犹如一把茶壶,宫颈管犹如茶壶嘴,子宫体犹如茶壶体。作为茶壶嘴的宫颈,其位置高于作为壶体的子宫腔,月经血难以从“壶底”排出。

 

那么正确的睡姿应该是怎样的呢?正确的睡姿应该是侧身睡。侧睡时,头部较肩部微微向后,双髋及双膝略屈,更能保持肌肉的自然松弛。最好是右侧,因为左侧会压到心脏。

 

以上是关于睡姿与健康的内容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睡觉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20种错误睡觉习惯只能加快你的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正确的睡姿 睡姿 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