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9个好习惯让你轻松入眠

失眠是一件痛苦的事,有的是想睡睡不着,有的是半夜醒几次。失眠怎么办呢?怎样做才能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专家给大家提出9个缓解失眠的方法,养成这9个习惯有助于好睡眠。

 

 

1、睡前饮食要注意。睡前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咖啡和浓茶,睡前8小时就要对这类食物敬而远之。此外,睡前不要吃得太饱,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于入睡,但对于牛奶过敏的人,可以吃个苹果或吃片面包。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如红枣、百合、小米粥、核桃、蜂蜜、葵花子等。推荐两种食物的做法(新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将百合煮熟后加入冰糖即可,还可加入红枣。此法不但可以帮助入睡,减少噩梦,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牛奶燕麦片(燕麦片1份加入3份牛奶同煮15分钟,加入白糖,可作为晚餐的粥品,不但安神,还可润肺通便。一般燕麦片较硬,煮起来费时,使用速食燕麦片较好。)

 

2、规律作息。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周日晚上可能就会失眠

 

3、避免睡前激烈思考。睡前不要做激烈的思考,例如有些人喜欢在睡前把自己当天和明天的工作都想一遍,这样的思考就会使大脑过度兴奋,不利于入睡。

 

4、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还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切记睡前不宜剧烈运动。

 

5、别在床上干别的事。不要在床上做与睡觉无关的事情,例如在床上看电视、看书等,要让自己的大脑形成条件反射,让床只和睡眠发生联系。

 

6、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一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3时后还睡觉。

 

7、好的睡眠环境。保持安静的睡眠环境,睡觉时关掉电视和收音机。

 

8、失眠不要有压力。不要太在意睡眠,失眠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压力,有压力反而更睡不着。

 

9、掌握好睡觉室温。卧室保持适宜的温度,稍凉的环境有助睡眠。

 

以上9点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无疑是简单易实现的方法。想要有好的睡眠质量,不妨试着养成以上9种好习惯。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你会睡觉吗?哪种睡姿有利颈椎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失眠怎么办 缓解失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