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给力4招,解决嘴巴上火起泡的烦恼

给力4招,解决嘴巴上火起泡的烦恼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wxy8012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对于吃货们而言,美食总是有着极强的诱惑力,稍不注意就吃撑甚至导致嘴巴上火起泡,这对于爱美的MM来说绝对是讨人厌的一件事。如何快速解决嘴巴上火起泡的烦恼?下面小编给各位MM支招。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对于吃货们而言,美食总是有着极强的诱惑力,稍不注意就吃撑甚至导致嘴巴上火起泡,这对于爱美的MM来说绝对是讨人厌的一件事。如何快速解决嘴巴上火起泡的烦恼?下面小编给各位MM支招。

    

4种妙方助你解决嘴巴上火起泡的烦恼

 

   上火导致嘴巴起泡多是由于体内热气导致的,通过食疗或者食用维生素等可以很好的治疗。具体有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1

 

  吃维生素c或者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狝猴桃、西红柿等,如果嘴上的泡比价大,而且破皮了,可以用点红霉素膏。

 

  方法2

 

  没事就“闭嘴”。当嘴上长泡后,如果话太多,不仅影响恢复,还可能造成疼痛感,因此,最好避免长时间讲话,或者讲话时多喝点水。

 

  方法3

 

  注意控制饮食。主要是日常饮食不要过咸、过甜,少食辛辣油腻之品,如羊肉、牛肉、猪肉、辣椒、葱、姜等。

 

  方法4

 

  保证良好的睡眠。对于上火,好多适用于睡眠时间少引起的,因而,最好保证良好的睡眠。白天时间逐渐延长,自然界阳气充沛,可以适当晚睡早起,每天晚12点之前入睡,早晨7点起床,这样有利于补充人体内的阳气。因为夜间睡眠时间减少,中午最好增加午睡半小时,没有午睡条件时可以听一些节奏缓慢的音乐或闭目养神,以帮助大脑恢复疲劳,让下午的精力更充足。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春夏温度升高了,湿度较低,容易上火,食欲也会下降。这时候的饮食宜清补,如多吃荞麦、绿豆、苹果、芝麻、莲藕、荠菜、百合等平性的食物,可去火平燥,防治嘴上长泡。推荐阅读:嘴唇上火要多吃以下降火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