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嘴角上火别着急,预防最关键!

嘴角上火别着急,预防最关键!

发布:2013年03月07日 | 编辑: 格尺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想嘴角上火怎么办的问题,其实要想知道嘴角上火怎么办的问题之前,不妨首先了解一下到底如何进行预防才好,只要预防措施做的好,自然也就不会有疾病的发生了。

嘴角上火别着急,预防最关键!

 

   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想嘴角上火怎么办的问题,其实要想知道嘴角上火怎么办的问题之前,不妨首先了解一下到底如何进行预防才好,只要预防措施做的好,自然也就不会有疾病的发生了。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

 

  嘴上红肿、长口疮、起小泡泡、或口角开裂是上火症状,感觉痒痛千万别摸、抓以防感染,你可采取如下办法:

 

  1、用维生素B2及维生素C片压碎捻成粉末与蜂蜜调和泡泡/涂裂口处。

 

  2、服用消炎药如罗红霉素胶囊2粒管24小时;

 

  另外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饮食清淡不油腻、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可适当饮用莲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银花、麦冬泡茶喝,起到滋阴清热的作用。

 

  如何预防上火?

 

  上火是很常见的事情,预防上火就要注意以下几点,上火的人要学会怎么去火,上火期间避免热性食物,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梨、葡萄、柿子等。

 

  注意随时补充水分:容易上火的人要注意经常补充人体水分,应常喝温水或薄荷、苦茶、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冷却体内燥热,促进表皮循环。

 

  注意补充清凉水果:上火了就要去火,如吃点梨、苹果、香蕉、山楂、甘蔗等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少吃荔枝、菠萝、芒果、桔子等“上火”水果,帮助“清火”。

 

  注意保持规律生活: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减少“上火”的可能性。

 

  注意保持饮食平衡:注意均衡摄入肉、蛋、奶、蔬菜等,控制进食辛辣食物的频率,多吃绿豆芽、豆腐、苦瓜、丝瓜、萝卜、木瓜、南瓜、大白菜等清火蔬菜;平时少吃油炸、烧烤食品,象久菜、包菜、芹菜、笋干等致热蔬菜。

 

  保证室内空气湿度:在空调室时间久也会上火,因为空调室的空气过于干燥,所以平时要保证室内空气湿度,暖气房、空调屋内可放置一盆清水,或配备加湿器,把房间湿度维持在50%左右。

 

  嘴角上火怎么办的问题还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合理而辨证的思维,并帮助我们对日常生活和预防措施进行一个全方位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