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白领处于过劳状态你中枪了吗?

 

中国内地城市白领中有接近六成的人是处于过劳状态的,三十五至五十岁的高收入人群中,生物年龄平均比实际年龄提前衰老十年,健康状况明显降低。

 

一项调查报告称,该人群中有八成饮食睡眠不规律,每天感觉比较疲倦;百分之二十三点七不能保证吃早餐 ;超过五分之一经常吃快餐,无法保证蔬菜水果的正常摄入;超过百分之五十四点四感觉睡够不足,另外三十二点四睡眠质量不高;只有百分之四十六偶尔运动。此外还有超过半数感到烦躁,百分之二十心理孤独,七成以上缺乏快乐和满足感。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认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心血管和糖尿病等疾病年轻化的主要因素之一。此次调查表明, 该人群健康意识已普遍提升,百分之六十八被调查者认为“健康体检可提早发现潜在疾病,很有必要定期体检”,百分之四十八保存体检报告并针对异常指标加以解决。

 

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大连、武汉等十五城市三百万健康体检数据为基础,面向白领人群健康大调查,历时六个月,累计调查了五十一点三万人次;调查内容生活方式、健康观念、易患疾病、健康投资等六十个问题。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25个症状测试:你是过劳死高危人群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劳状态 上班族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