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胖不是好事,女性腰围超80厘米有风险

 

多人烦恼,喝水都长肉,又节食又锻炼也瘦不下来。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时,除了遗传、体质等因素外,很有可能是身体太虚。全身胖是种病,肚子胖才要命。女性腰围超80厘米或有风险。

 

腹型肥胖最近在日本受到重视,因为这种代表着内脏脂肪超标的肥胖类型,威胁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最新研究发现,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男性超过87厘米,就有可能面临内脏脂肪超标的危险。这一结果,大大颠覆了日本肥胖学会曾推荐的女90厘米、男95厘米的腰围健康“底线”。

 

研究发现,如果男性腰围超过87厘米,女性超过80厘米的话,出现血压、血糖升高且难以下降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以前,日本对内脏脂肪超标的判定主要依从以下标准:1.腰围是否超过肥胖学会的规定;2.血压、血糖、血脂三项中是否有两项超标。政府按照该标准对国民进行保健治疗和指导。可是,东北大学的新研究却让标准发生了改变。如按照原来的判断标准,很多有潜在危险的人就无法享受到医疗保障。

 

对此,东北大学的教授认为,有必要对现行标准进行修改。因为肥胖学会主要是根据医院患者的身体状况制订的标准,而东北大学的研究对象却是一般居民。尽管该标准目前仍争论重重,但是,瘦一点总不是什么坏事。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脂肪肝危害不可小觑,你的肝脏发胖了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胖的危害 高血压 高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