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摇扇消暑防疾病

 

在炎炎的夏日,在家里或者办公室,还可以吹空调风扇帮助自己降温。但如果在外面,没有这样的条件,不少人就会找东西扇风。其实这也不是什么辛苦的事,若经常手摇扇子,不仅可以消暑还能起到健身防病的作用。

 

1.摇掉肩周炎:摇扇子是一种需要手指、手腕和局部关节肌肉协调、配合的上肢运动。在天热的时候经常摇扇,正是对上肢关节肌肉的锻炼,可以促进肩关节肌肉的血液循环,使肩关节得到锻炼,加强肩关节肌肉韧带的力量和协调性。

 

2.摇走精神障碍: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的情绪、心境和行为与季节变化有关。在炎热的夏季,许多人会出现情绪波动,特别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现情感障碍。用摇扇消遣,注意力集中于手上,保持心情舒畅,排除杂念和消除不良因素的刺激,可提高对疾病的耐受性。邀上三五好友,树下一坐,谈天说地,精神上的郁闷就可一扫而光。

 

3.远离热卒中:热卒中是盛夏季节的一种常见病。摇扇是一种单侧肢体运动,不仅可锻炼肢体的关节肌肉,还可锻炼大脑血管的收缩与舒张功能。研究发现,卒中患者大部分是在右脑半球微血管破裂出血,而多数中老年人的脑萎缩却发生在左半脑。这是由于一般人长期习惯使用右手,左手运动较少,从而造成左脑半球锻炼有余而右脑半球锻炼不足。因此,在夏天应有意识地进行左手摇扇,通过加强左手运动,活化右脑,改善左侧肢体的灵活性和机体萎缩,还可以增强右脑半球血管的弹性,减少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猜你喜欢:出汗多怎么办?夏季出汗后喝10℃淡盐水最消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摇扇的好处 扇风 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