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学生突发胃病的几个原因

 

中学生突发胃病的原因是什么?保健专家介绍说,胃病不是学生个人的事,要想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学校和家长共同负起责任。一项健康的教育系统肯定是以人为本的。学生保健这块更是不能忽略。

 

1、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

 

学校开展健康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形式可以多样,可上卫生课或卫生知识讲座;也可利用广播宣传,播放健康教育磁带;还可以利用黑板报、橱窗进行宣传,从各方面加强健康教育。

 

2、减轻学生负担

 

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减下包袱,放松心情,使广大学生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有大脑放松的时间,有发展自己兴趣、爱好及特长的时间,这对青少年时期的中专生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有机会尝试各种成功与失败,提高自我调节能力、适应周围环境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培养集体主义精神,使其心理、生理健康成长。

 

3、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第二高峰,各系统发育未完全成熟。作息制度的制订一定要以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出发,保证充足的睡眠。

 

4、合理安排饮食

 

学校要特别注意食堂的饮食结构,努力做到各种营养素的搭配,营养素的多样化,达到平衡膳食的要求;注意三餐热量、蛋白质、脂肪的摄人;要重视吃好早餐,不吃早餐、中晚餐补的饮食习惯是完全错误的。

 

总而言之,中学生时期是关键时期,这时的生活习惯和思想路线都会影响学生后期的成长。把握好这一黄金时期,对学生的身体保健以及以后的发展都非常有利。更多关于肠胃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治疗慢性肠胃病的民间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的原因 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