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茶——女人的活血补身茶

 

和斗是很多人都熟悉的食物,除了补肾,用途还有很多。中医指出,黑豆茶是活血补身茶,经期后期或经量少时,可饮用此茶饮作为呵护虚弱身体之用,所以建议女人冬季养肾抗衰老就喝黑豆茶!

 

黑豆是防老抗衰黑武士,《本草纲目》中有入药记载的黑豆,对防老抗衰、治腰膝疼痛,及乌发、补肾有十分卓越的功效;营养价值与黄豆相当。药用价值却高于黄豆。是豆类家族的明星!

 

茶材: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水700ml。

 

作法:

 

1、黑豆以水略洗,沥干备用。

 

2、锅中加入黑豆、苏木及水,炖煮至黑豆熟透后,捞除苏木及黑豆。

 

3、再加入红糖,搅拦至融化后即可饮用。

 

知道了黑豆茶是女人的活血补身茶,同时我们还应该知道黑豆茶的饮用禁忌,有普林含高与质地较硬、不易消化的特性。尿酸或有痛风症状者、消化功能差的人,不宜食用过多。更多关于黑豆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补肾养发,黑豆食谱要这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豆茶的功效 喝茶的好处 活血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