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白带异常怎么自行调理

 

白带是女性私处特有的分泌物,它的颜色形态往往暗示着女性的健康问题,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白带异常往往是妇科病的征兆,阴道炎、慢性宫颈炎等可能导致白带发黄。

 

有些女性一发现白带出现异常就紧张不已,其实除了妇科疾病,还有一些问题也会导致白带发黄:

 

上火导致:熬夜等不良习惯,容易让女性发生“上火”现象,身体上火就可能导致白带发黄,如果白带发黄有异味,但是没有其他症状,则很可能就是上火所致。

 

不当着装:时尚女性喜欢穿着紧身裤、打底裤或者裤袜,都会导致阴道的湿度和温度升高,从而促进霉菌生长,影响白带发生变黄的现象。

 

脾虚湿热:白带颜色发黄,还可能是脾虚引起的,脾虚会导致湿热下注,就会出现带下色白或黄,淋漓不断,女性脾虚还会面色发黄、食欲不振,四肢和小腹发凉等。

 

白带发黄该怎么办呢?

 

自身调节:先多喝水,局部清洗治疗,保持局部卫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观察一下病情的变化。

 

确诊检查:如果通过自身调节没有好转的趋势,那么患者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是什么原因后对症治疗很关键。

 

积极治疗:若出现白带的异常:如量多,颜色,气味,性状发生改变,多见于阴道,宫颈或内生殖器的炎症或其它病变,需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