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有预警!不停打嗝小心中风

 

中风是中老年人经常会遇到的疾病,发病急,如果不注意留意中风症状表现,容易延误病情救治。那么中风会有哪些预警信号呢?给大家介绍。

 

【案例】王大爷吃过午饭后不停打嗝,吞饭、喝水、吸气,想尽了办法还是止不住。午睡醒来,王大爷突然半边身体动弹不得,话也说不利索了。家人慌了神,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送到医院检查发现,王大爷大面积脑梗塞。

 

专家介绍,发生中风后,会影响自主神经功能,导致膈肌不断收缩,就会不停地打嗝。如果老人持续打嗝,并伴有手脚不受控制,说话不利索,要尽早到医院就诊。

 

中风经常是突然发生的,让人猝不及防。不过,它也有“预警信号”:一过性的脑缺血,说通俗点就是如果走在街上突然找不到方向,忘了家在哪,感觉肢体不受控制或是麻木,眼睛突然发黑,但是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等,都在提醒你“要中风了”,得赶紧上医院。更多关于中风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眩晕麻木又嗜睡 谨防9个中风征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嗝 中风的信号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