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保健的简单三部曲

 

春季也是疾病高发季,想要远离疾病缠身,生活中就要注意日常保健。给大家介绍以下三种可以帮助大家春季防病的方法。

 

梳头

 

“春三月,每朝梳头一二百下”,因春天阳气萌发,人体的阳气向外升发,毛孔舒展,代谢旺盛,生长迅速。故春天梳头,十分有助于宣行郁滞,疏利气血,通达阳气。

 

揉腹

 

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使胃肠等脏器的分泌功能活跃,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这对老年人尤其重要。

 

暖脚

 

“寒从脚生”,在提倡春捂秋冻的初春,尤应做好足部保暖。出去散散步,做个慢跑运动;睡前双脚泡一泡热水,既舒展身心,更暖足暖身。

 

想要健康的度过春季,远离疾病,以上三个方法可以帮到大家。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春季细菌病毒多,警惕这些食物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梳头的好处 梳头 春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