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喝五种花茶缓解春困

 

在春季,我们感受生机勃发的美妙春景时,常常会感到机体困倦疲乏,或者昏昏欲睡,中医将之称为春困。日常生活中适时地享受上一盏淡雅清香的花草茶,对放松心情、赶走春困也有帮助。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帮助大家缓解春困的茶品。

 

★薰衣草柠檬茶

 

选材:薰衣草干花蕾5-6颗、柠檬片或柠檬汁。

 

做法:将薰衣草花蕾、柠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盖5至10分钟。如果用柠檬汁,要等茶泡成淡绿色之后,再加入。

 

配搭原理:薰衣草香气为大多数女性喜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柠檬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的作用,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

 

★菊花人参茶

 

选材:菊花干花蕾4-5颗、人参10-20克。

 

做法:选取将人参切成细段,放入菊花花蕾,用热水加盖浸泡10-15分钟左右即可。

 

配搭原理: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祛火、明目。两者合用具有提神之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喝什么茶 喝茶保健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