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拟药方预防春季病毒性感冒

 

专家指出,在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用药物预防疾病的,但现在正值春季,而这个季节正是病毒性感冒等疾病的多发季节,所以人们应该酌情使用适合的药物预防。如有患者高烧持续39度以上数日,并伴有干咳、少痰等明显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到大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专家药方:双花20g、连翘20g、板蓝根15g、贯众15g、鱼腥草20g、黄芩6g、甘草10g、豆豉6g。

 

功效:宣肺清热、解毒祛温。

 

用法:以水煎服,每日一剂,早晚各一次。儿童、老人酌减至1/2-1/3量或遵医嘱。

 

适用病症:适用于病毒性感冒引起的打喷嚏、流涕、发热、头痛、咳嗽等症。孕妇忌服。

 

春季预防病毒性感冒,平时还要注意休息好,多运动。更多关于春季预防疾病的内容,推荐阅读:预防疾病,要警惕那些“伪健康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 病毒性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