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一次别吃太多,过量或致腹泻上火

 

樱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人们热爱的水果之一。但是好东西也有不好的一面。吃太多樱桃会有什么影响呢?过量吃樱桃有何风险?

 

【案例】有两人去自驾采摘樱桃,各自吃了三四斤樱桃,结果开车回家途中出现恶心、头晕、上吐下泻的症状,妻子甚至晕倒。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任李淑媛表示,短时间内过多摄入会给胃肠造成负担,有可能损伤胃黏膜。另外,中医认为樱桃摄入过多容易上火,会出现胃痛、腹泻、腹痛等症状。《本草衍义补遗》中也记载,“樱桃属火,性大热而发湿。旧有热病及喘嗽者,得之立病,且有死者也”。

 

另外,也有专家指出,樱桃的种子被压碎、咀嚼,或者只是轻微破损,都会生成氢氰酸,有可能引起中毒,吃樱桃一定不要吮吸或者嚼樱桃种子。对于中毒不必过于担心, 因为樱桃核是嚼不烂的,人们吃樱桃时大都随口将其吐出,一般不会引起严重后果。

 

【建议】每天摄入水果200g左右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人体每天摄入水果200g左右为宜,专家建议,不仅是樱桃,任何食物一次性摄入过多都有可能引起不良后果,从膳食平衡的角度考虑,也应保证食物多样化,避免单一化及某种食物一次性摄入过多。

 

喜欢吃樱桃的朋友注意了,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免造成不良影响。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治疗风湿病 中医樱桃酒食疗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 腹泻 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