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茶饮助你冬季祛燥补水

 

冬季干燥,有的人即使注意喝水了,可还是觉得口干舌燥。该怎么缓解冬季干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既能补水又能去燥的茶饮。

 

1、马蹄茶。将马蹄(荸荠)150克洗净,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汁备用。再泡好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即可。每日一次。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

 

提示:体虚腹泻,脾虚怕凉者少饮。

 

2、萝卜茶。大白萝卜洗净,切片煮汁泡茶,加入蜂蜜饮用。功效:理气开胃,清肺热,祛湿化痰。

 

提示:腹泻、脾虚、胃寒者慎用。血糖不稳定者可不放蜂蜜。

 

3、雪梨茶。将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泡茶饮用。功效:除燥润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养阴清热。

 

提示:体寒脾虚、腹泻者慎用。

 

最后要说明的是,我的方剂中选用的都是绿茶,体质较寒的人可改用乌龙茶。更多关于喝茶与健康的内容, 推荐阅读:喝茶的好处多,怎样喝茶才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干燥吃什么 喝茶 祛燥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