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中药酒助女性补出桃花肤色

 

面色红润不仅是健康的表现,更给美丽加分。女性想拥有面若桃花的肤色,与其花大笔钱买化妆品在脸上涂涂抹抹,不如泡点补益药酒喝,既能暖身驱寒,又可补气补血。给大家介绍4种酒,可以调理血色。

 

四物酒

 

很多女性对“四物汤”并不陌生,它以当归、熟地、川芎、白芍为“四大主角”,是中医药典中补血调经的经典药方。除了用这四物煎饮外,也可以用来泡酒。很多女性由于血虚而容易痛经,面色萎黄,缺少红润,容易手脚冰冷,这时,可以用这四种药材来泡酒喝。

 

制作方法:取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放入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50克,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玫瑰酒

 

不少女性朋友常常为了脸上的雀斑、黄褐斑苦恼,这类病症往往多见于肝郁气滞者,这类女性常伴有胸胀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抑郁等症状,而玫瑰花就具有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效。

 

制作方法:取鲜玫瑰花350克,黄酒1500毫升,将玫瑰花泡在酒中,由于玫瑰花瓣很薄,其成分极易渗透出来,浸泡几天就可以喝了,其功效相对温和。

 

阿胶酒

 

阿胶有很好的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效。另外,阿胶富含蛋白质降解成分,能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保健,服用后会使面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弹性好,而且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阿胶酒的制作方法是:每天用25毫升的黄酒,放3~9克阿胶于酒中,炖热烊化后即可,可分早晚两次饮用。

 

四君子酒

 

以党参、炒白术、茯苓、炙甘草为主角的“四君子汤”也是药典中的经典药方,其主要功效是益气健脾。“四君子”可以煎饮,也可以泡酒喝,对女性面色苍白、脾胃虚弱等症状都会有明显改善。

 

制作方法:取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放入党参60克、炒白术60克、茯苓60克、炙甘草30克浸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虽然大量喝酒对健康不利,但是以上这些药酒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调理气色,女性朋友不妨试试。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皮肤暗黄 中医教你调出好气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气养血 气色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