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什么时候吃效果更好

 

阿胶是常见的药食同源,性温和的滋补品,它可以防治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因此,人们喜用阿胶来滋补五脏、调养身体,那么阿胶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其实,阿胶在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吃的,只是在冬季的时候吃效果最佳, 而在一天中,在早餐和中午吃完饭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服用最好,肠胃不好的人更要在这时间内服用,因为阿胶性较滋腻,易于伤胃,服用期间最好吃些开胃的小菜。

 

女性经期前会容易烦躁,所以此时并不易进补,而在行经期间,容易腰酸、疲倦,此时应注意营养,选择易消化、活血、理气的食物,禁食生冷实物;所以阿胶适合经期过后食用,有利于强身固体。

 

吃阿胶的时候需要注意: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滞者,也不宜服用。另外,按传统习惯,服用阿胶期间还需要对萝卜、浓茶等饮食的忌口。

 

以上就是关于阿胶什么时候吃最好的内容介绍,所以我们一定要选对时间服用,尤其是女性朋友,要想强身固体,保证营养的合理吸收,一定要把握好服用阿胶的黄金时间哦。更多关于阿胶与健康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阿胶也有副作用,哪些人不能吃阿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胶什么时候吃好 阿胶什么时候吃 阿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