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这样泡水喝不会上火

 

黄芪是比较常用到的中药,但是不少人懒得用做饮食辅料,而是喜欢直接用黄芪泡水喝,有人喝了一天,脸上长了很多小红痘痘,那么长痘跟上火有关吗?黄芪泡水喝会上火吗?

 

中医介绍,如果黄芪泡水喝,用量太多是会上火的,黄芪属于补气药,补益药都容易上火。如果你想补气滋阴的话黄芪10克枸杞子10克泡茶喝就能达到效果,如果你想补气养阴的话,可以用以下方子:

 

火麻仁砸碎,火麻仁,10克;枸杞子,10克;黄芪,10克;用这样的比例泡茶喝,就能达到补气养阴治便秘的效果。

 

中医提醒大家,黄芪的作用主要是补益中气,一般情况下不会上火的,但是如果自身脾胃功能正常或者比较年轻,身体机能比较旺盛,就不建议喝黄芪水了,比较容易生火,反而不好。

 

黄芪虽然是比较好的进补调理中药,但是在用黄芪泡水喝的时候还要是要注意量,不要因为用量太多导致上火了。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药膳养生:炖肉加黄芪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芪泡水喝会上火吗 黄芪泡水喝 黄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