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储存肉类食物能防中毒

 

如今很多人大量的肉类食物都喜欢放在冰箱里冷冻,认为冷冻室温度低,长时间放置也没关系。实际上,冷冻的肉类食物也有保质期,如果储存时间过长,同样会变质。那么肉类食物该如何储存呢?

 

(1) 储存在冰箱里的陈年旧货,会产生酶、菌和亚硝胺等,可能致癌。因此,肉类食物在冷冻室里储存时间不要超过3个月,鱼类食物储存时间要再短一些。

 

(2) 反复冷冻的肉类容易发生脂质氧化,产生李斯特菌、肉毒杆菌,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甚至有可能致癌。因此,最好买新鲜的肉,回家后将其切成小块用保鲜袋分开包装冷冻。冷冻肉最好用微波炉化冻,减少与空气直接接触的时间。

 

(3) 要合理安排冰箱内的食物摆放,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不能太满,要通风透气,熟食在上,生食在下。即使是肉类熟食,从冰箱里拿出来再加工时也不能简单一热了事,无论原来的包装是否完好,都应该充分煮熟、煮透。

 

以上就是肉类储存的方法介绍,为了健康,不要冰箱的肉类一直待在“冷宫”里了。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盘点冬季最滋补的5种肉类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肉类储存方法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