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的大蒜还能吃吗?

 

发芽的大蒜籽能不能吃

 

发芽的土豆、花生都是不能吃的,所以有的人把发芽的大蒜籽也给扔啦。为了身体,浪费也就浪费啦,其实发了芽的大蒜是可以吃的,大蒜籽一般收获后,二到三个月为休眠期,过了二到三个月休眠期,在适宜的温度就会发芽、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导致鳞茎萎缩、腐烂,食用价值大大降低。所以说发芽的大蒜籽是可以吃的,只是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大蒜籽怎样储放更好呢

 

把大蒜籽装在塑料袋里,再把塑料袋口封严就可以啦,这样可以使袋内大蒜籽放的二氧化碳散发不出去,相对减少了袋内的氧气,同时也隔绝了水分的进去,使大蒜籽进入适宜休眠的状态。如果再把它放入冰箱低温就时间保存的更长。

 

虽然发了芽的大蒜籽能吃,但营养素也经大大打折,所以在买了大蒜籽所以,记得用塑料袋装起来封严,放冰箱低温保存能时间更久哦。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大蒜保健功效多,但3类人吃了伤肾又伤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芽的大蒜能吃吗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