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白发的三款食疗方

 

长白头发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的现象了,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使得很多年轻人出现了“少白头”的现象。中医认为,通过补肾养血调理方法可有效应对这种情况,下面推荐三款行之有效的中医乌发食疗方。

 

【首乌核桃芝麻煲猪骨

 

材料:首乌100克(中药店有售),核桃、黑芝麻各80克,猪骨400克,生姜3片。

 

烹制:首乌、核桃洗净;黑芝麻淘洗杂质后沥干炒香;猪骨洗净,刀背敲裂。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作防治脱发用宜每周2~3次。

 

功效:益肾养血、乌发生发

 

【何首乌肉菘蓉煲鸡汤】(4至5人分量)

 

材料:何首乌半块、肉菘蓉半块、鸡半只至一只、姜片少许。

 

制法:先将材料洗净,煲滚十三至十五碗水,加入各材料,汤滚后转用慢火,煲约两至三个小时,加适量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补肾、预防白发及脱发问题。

 

【黑芝麻核桃甜汤】(2至3人分量)

 

材料:黑芝麻五克、核桃五颗、冰糖少许。

 

制法:先将黑芝麻及核桃磨成粉末,如家中没石磨,可以搅拌机代替。煲滚七至八碗水,加入黑芝麻及核桃,汤滚后转慢火,煲约三十至四十分钟,再加冰糖调味即成。

 

功效:补肝、肾、抗氧化及维持头发健康。

 

以上就是防治白头发的三款食疗方介绍,被白头发困扰的朋友除了试试以上这些中医食疗方法外,还要注意减压,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的预防白发早生。更多关于白头发的内容,推荐阅读:长白头发的原因是什么?什么人容易长白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头发怎么治疗 白头发 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