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骨质疏松,简易七招必备

 

骨质疏松威胁健康,尤其是青少年患有骨质疏松更要警惕其他身体疾病。那么骨质疏松如何防治呢?给大家介绍以下几种方法。

 

●骨骼部位出现疼痛时,可用热敷15分钟,然后做伸展及放松运动。

 

●站、坐、睡等姿势要正确站姿:耳垂与颈部垂直,肩膀向后伸展,挺腰收腹;坐姿:挺腰收颈,双脚触地,椅高及膝;睡姿:板床加硬褥,枕头承颈椎,腰背平直伸。

 

●起床:首先转侧卧,手力撑床起,腰背省力气。

 

●提重及作息:腰背常挺直,姿势不久留。

 

●摔跤是患者骨折及软组织创伤的主要因素,要注意家居安全,房间内光线要充足,少放置障碍物,地毯要固定。

 

骨质疏松症患者必须选择安全性高的鞋,如鞋底有坑纹的鞋、阔底鞋、平而富弹性的鞋底的鞋、平面加粗粒防滑鞋等。不宜参加剧烈运动,尤其是引起肌肉过度酸痛的运动,打拳、跳舞时转身、转颈及弯腰动作不宜太猛,避免上下跳。

 

●运动可掌握以下原则:阳光空气、由轻入深、量力而为、由热身起、持之以恒、平路步行、循序渐进。但这只是一般运动范例,应根据医生建议设计个人的运动方式。如患者正处于疼痛期,应先止痛及向有关医务人员查询后方可运动。运动量为每周3次,每次每个动作为20次。

 

以上这些都是防治骨质疏松的方法,除此之外,步行、跑步、上下楼梯、掌上压或墙上压等都可强化骨骼组织,对患者也是大有益处的。更多关于骨质疏松的内容,推荐阅读:治骨质疏松只补钙是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治骨质疏松的方法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