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it easy,紧张情绪会加速大脑衰老

 

美国专家研究发现,紧张情绪会通过影响脑内神经元联系的形成过程,而对大脑功能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导致大脑快速老化。

 

对于每个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衰老是自然现象,然而如果在压力状态下,大脑老化的速度会加剧。

 

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的学者以实验鼠为对象进行以下实验。学者首先将实验鼠分为两组,一组被置于压力激素皮质酮水平较高的环境中,另一组则被置于皮质酮水平较低的环境中。之后,研究人员要求实验鼠完成简单的记忆任务,即在迷宫似的空间内寻找食物。

 

结果发现,两组相比较而言,第一组实验鼠在找食物的过程中出现了更多错误。实验结束后学者对实验鼠大脑进行研究,结果显示,处在紧张状态下大脑前额叶皮层产生神经元联系的数量较少,而这部分更发达的大脑结构主要负责执行功能,也就是思维和控制行为的作用。

 

专家表示,此项研究显示紧张情绪对大脑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比之前的研究结果所显示的更大。此外,该影响对年轻人和老年人来说各不相同。年轻人的大脑能够更好地得到保护,而老年人的保护程度却大大减弱。更多关于大脑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养生必看:你的大脑最爱的5种滋补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绪与健康 大脑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