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食醋泡脚的神奇功效

 

我们都知道,喝醋可起到软化血管、消除疲劳之作用。很多MM在冬季会出现手脚冰凉、肌肤暗沉以及没有弹性的现象,那么,冬季食醋泡脚有什么功效呢?

 

食醋泡脚的好处有很多。其实可以用醋加水清洗肌肤,可使肌肤吸收到营养素,从而起到增强肌肤活力、松软肌肤的效果;并且我们还可以用醋泡脚,可起到减压、强壮身体、滋润肌肤等功效。

 

强身健体。 中医认为,足是人之根,具有重要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多达75个,经常泡脚可调和经络,促进气血运行,有助于平衡阴阳。长期坚持用醋泡脚,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对于身体的强壮与抵抗能力的增强都有改善作用。

 

减压。 经常用醋泡脚,可协调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起到调节和松弛原本紧张的神经。尤其是白天工作紧张的白领们,经常用醋泡脚,不仅可以缓解穿高跟鞋的脚部肌肉,还可以对身体起到减压之作用。

 

经常手脚冰凉的朋友,用食醋泡脚相信效果会很不错。更多关于冬季泡脚的内容,推荐阅读:治疗脚气,试试生姜盐水泡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醋泡脚的功效 食醋泡脚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