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隔夜菜有啥危害

 

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很多人晚上没吃完的菜常常会留到第二天食用。这个“好习惯”对健康的影响怎样呢?吃隔夜菜有啥危害呢?

 

隔夜菜不宜吃。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内含有丰富的硝酸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硝酸盐会被环境中的细菌分解为亚硝酸盐。众所周知,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变为亚硝胺,而亚硝胺对人体而言是一种强致癌物质。

 

另外,许多人对隔夜菜的处理方法是重新加热一遍后继续食用,这种做法危害更大。在高温条件下,除了亚硝酸盐会增多,蔬菜中多种维生素也会随之流失,既没有营养,又对人体有害。值得一提的是,不同蔬菜的硝酸盐含量是不同的,通常来说,茎叶类蔬菜最高,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瓜类蔬菜稍低。因此,如需准备多做一些菜第二天吃,则应尽量少做茎叶类蔬菜,而选择瓜类蔬菜。当然吃蔬菜的最好方式就是量身定做,吃多少就做多少,避免吃隔夜蔬菜,这样既营养又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吃隔夜菜的危害介绍,勤俭节约固然是好事,但为了自己的健康,隔夜菜最好还是少吃。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白领中午带隔夜饭菜当心胃癌风险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隔夜菜的危害 隔夜茶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