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伤脊柱,专家推荐骨架纠正操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时刻在伤害我们的身体。排队或久站时,许多人习惯弓着腰、挺着肚子,虽然这样舒适省力,但对身体伤害不小。专家给大家介绍一套简单方法,帮你矫正站姿,保护脊椎健康。

 

日本东京脊柱专家木津直昭称,这种姿势会令腰部前倾,偏离人体重心,导致腰部肌肉紧张,会引发腰痛、便秘、臀部下垂、大腿关节痛等,久而久之会引起驼背、内脏下垂等严重后果。

 

为此,专家介绍了一套简便易行的锻炼法,帮你锻炼站姿。

 

首先,腰部挺直,手掌轻贴壁面;

 

轻轻抬起脚跟,大脚趾以及第二、第三脚趾用力踮起,下腹部应有受力感;

 

保持该状态片刻,然后恢复站立姿势。

 

每天按照自己能承受的强度重复做即遍,长期坚持,对全身的骨架有很好的调校效果,可有效预防站姿不正带来的一系列症状。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警惕!常跷二郎腿脊柱易变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坏习惯 保护脊椎